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研讨会推进二级学院规划编制工作
2022-06-17  

6月13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会议,加强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理论的学习研讨,推进二级学院规划编制工作。唐宏副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陕西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等文件内容。会议指出,全校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刻认识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坚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贡献,奋进新征程,奋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杭勇处长结合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对二级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出意见建议与相关要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秋杰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学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设想。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进展情况。

唐宏副校长指出,各二级学院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加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理论的学习,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穿始终,将贯彻落实国家和陕西省教育大会精神贯穿始终,将对标教育现代化战略目标贯穿始终,要围绕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学科专业的内涵和特色、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切实做到规划编制定位准确、管理规范、目标合理、措施有效。

唐副校长对做好规划编制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准确把握自身发展基础,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和形势研判,要从学院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发展形势等方面进行分析,从如何提高学校声誉、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自身特色等方面思考,进一步理清思路,认真谋划学院未来发展。第二,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开展研讨,积极征求本学院教职工的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第三,要紧扣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6个专项规划,确保二级学院规划与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之间的衔接,保证各级各类规划协调一致,形成合力。第四,要精心组织安排,完善工作程序,学院规划要经联系工作的校领导审阅、二级学院教代会、党政联席会审定,并报学校备案。第五,规划文本要简练扼要,格式统一、语言规范。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以及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