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谋发展 绘蓝图】李强副校长到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10-23  

10月21日上午,李强副校长带队赴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就“十四五”规划开展调研,并与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及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生科院王立志院长讲到,“十三五”期间,生科院在学校总体安排下,大力加强实验室建设,教学仪器设备总值快速增长,较好的完成了教学评建任务;持续强化实践教学,全面推行双导师制,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他表示,“十四五”期间,生科院将以“双万”计划为导向,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生科院与会人员还从全面加强学校顶层设计、优化学校学科专业结构、搭建科研平台、提升保障能力等方面对学校“十四五”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强副校长对生科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二级学院是学校办学的主阵地,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主要任务。生科院在“十三五”期间,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取得了较好成绩,生科院学生考取研究生人数、发表论文数量以及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数量都在校内名列前茅。他指出,“十四五”是学校内涵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二级学院要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一是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专业设置方向,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努力培养出一流的人才;二是要深度融入国家、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与进程中,提高战略眼光,抢抓发展机遇,加强与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多方寻找资源;三是要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完善院系管理体制,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增强办学活力,推动院系高质量发展。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