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上海蒙特梭利教育进修学院院长张幼珠博士一行来校访问
2018-12-29  

20181227日上午,上海蒙特梭利教育进修学院院长张幼珠博士、副院长白玛琳博士(Dr.Marlene Barron)及陕西西凤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黄巍先生、副总裁陈爽女士一行6人来校访问,唐宏副校长接见了来访客人,双方进行友好会谈。

 

http://www.snsy.edu.cn/_mediafile/sxjyxy/2018/12/28/289wratwqk.jpg

唐宏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张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和建设情况。他说,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学前”命名的普通本科师范院校,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培养培训学前教育师资作为重要任务,不仅在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积极开展学前教育理论研究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学前教育是阳光事业,是基础教育的基础。近几年来,国家持续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支持力度,极力推动学前教育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和广阔前景。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和开放办学道路,欢迎来自国内外各界有志于学前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的行业共商共建推动学前教育发展的共同体,共同促进提高学前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张幼珠院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举行座谈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上海蒙特梭利教育进修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说,上海蒙特梭利教育进修学院是美国AMS蒙特梭利学会正式授权的培训中心,具有一批世界权威的蒙特梭利教育专家任教,学院引进和推广科学有效的蒙特梭利教育,促进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提升幼儿教育水平。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已开设过蒙特梭利幼儿教师初级课程培训、蒙特梭利AMS国际证书培训、蒙特梭利小学数学课程培训等,学员分别受到全新理念、较高层次的系统训练,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她指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是陕西省属以学前教育为主要办学特色的高校,近年来快速发展并在全国形成了一定影响,两校有着共同的培养目标,希望双方在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领域开展广泛合作,通过联合培养或其他形式的课程学习,共同培养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与会双方就学前教育方面的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科学研究、继续教育、师资培训等工作以及儿童成长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寻找合作契机。

  http://www.snsy.edu.cn/_mediafile/sxjyxy/2018/12/28/2nmbj2dwnu.jpg

会后,来访一行人员参观了我校学前教育蒙特梭利实验室和模拟实训室。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学科建设与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幼儿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

上海蒙特梭利教育进修学院成立于2005年,学院“蒙特梭利”字号由美国AMS授权核准使用。学院倡导早期教育是家庭、学校和社会三者的有机结合体的教学理念。引进和推广科学有效的蒙特梭利教育,促进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提升幼儿教育水平,发展中国的幼教事业。学院多次面向社会免费举办以幼儿教育为主题的“国际和平教育讲座”,受到广大幼教工作者和家长的欢迎。2008年经专家组对学院进行全面评鉴后,AMS正式致函授权学院开设AMS3-6岁师资培训证书班,2010年学院再次顺利取得0-3岁师资培训证书班的资格。学院为美国AMS国际证书在中国华东地区第一家授权认证培训机构,是国内取得该项认证的仅有的2家机构之一。

学院创办人张幼珠女士系美籍华人,美国南加州大学教育学博士,美国蒙特梭利教育学会(AMS)认证教师,资深蒙氏教育专家。曾担任台湾教育机构院长,2005年在上海设立上海蒙氏教育学院、教育信息咨询公司、蒙氏教具设备公司,2008年被静安区教育局推荐当选静安区教育学会理事,兼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同声翻译专家。

副院长白玛琳博士被誉为“国际幼教教母”,今年78岁高龄。曾获取了多项国际教育奖。曾任国际蒙台梭利教师教育委员会组织 (MACTE) 的长官,美国蒙台梭利协会 (AMS)的长官,AMS的亚洲组长,国际蒙台梭利教育家协会 (IAME)的财务总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的首席教育官。除了不计其数的学术论文外,白玛琳博士还为蒙特梭利老师们编著了许多书籍:“Sensorial Ideas”(英文版、中文版和日文版),“Recording and Reporting: A Comprehensive Recordkeeping System for Early Childhood"(英文版和中文版),以及"Cosmic Educatio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