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邵必林校长带队检查发展规划处迎评建设工作情况
2018-12-10  

 

127日上午,校长邵必林、质评处处长杨令平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材料、质询及反馈等环节对发展规划处迎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http://www.snsy.edu.cn/_mediafile/sxjyxy/2018/12/11/207h5ldxgx.jpg

我处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承担的评建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自查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邵校长一行仔细检查了评建任务台账完成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改进要求。

http://www.snsy.edu.cn/_mediafile/sxjyxy/2018/12/11/29jd3o4xhf.jpg

发展规人划处负责汇报本部门评建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杨令平处长按照教育部评估指标要求对我处的评建工作作了点评,指出相应评估指标专家考察的重点,支撑材料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设的重点。

邵校长对我处的评建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我处在评建工作中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思路清晰、工作体系完整、目标任务明确、工作卓有成效、档案框架健全。他同时指出我处存在着材料支撑不平衡、亮点不够突出、制度不完善、标准不高等问题和不足。

邵校长进一步强调,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点是专家通过听、看、查、问等形式检查评判高校的教学管理是否规范、人才培养质量是否符合标准、条件保障是否充分。职能部门主要领导要对本部门的工作情况十分清楚,建设指标了然于心,关键数据了如指掌。

邵必林校长讲话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邵校长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教职工要在思想上提升评建意识,把思想精力投入评估建设,把合格评建看作是学校的生存之战、荣誉之战、攻坚之战,作为学校最大的民生工程充分备战,坚决打赢。二是要突出重点、保证质量,进一步加强材料的支撑力度,进一步挖掘整理相关材料,不断完善材料内容。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标准,体现“严、细、实、高、全”的要求。严就是要严肃评建工作态度,工作过程要严谨,材料规范要求需严格;细就是细化任务分解和支撑材料;实就是实事求是反映教学状态,扎实做好评建材料;高就是评建材料要保证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全就是要求评建材料健全、齐备。四是要强化处室全员参与。参与的过程就是学习理解消化的过程,要增强处室员工主人翁责任感,部门之间协调配合,保证材料数据的准确性。五是要加强外联学习经验,认真学习省内外相关本科院校的工作做法和经验。六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与指导。校评建办要对评建工作进行针对性指导,积极筹备评建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